bet手机官网第十五届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名家讲堂”第二场成功举行

2023-11-22| 发布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我司研究生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认知水平,20231120日下午,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讲坛”第二场名家讲堂”学院特邀到吉林大学bet手机官网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波教授为我司研究生进行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体系与重大意义”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bet手机官网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bet手机官网副经理李馨宇主持。

张波教授从生成基础、主要内容、鲜明特征、重大意义等四个部分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从“两个大局”同步交织和相互激荡的时代背景、“第二个结合”重大理论成果的理论逻辑、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历史探索的实践根基、中国共产党文化忧患意识的主体力量等方面总结概括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成条件。从十三个方面提炼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要义,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员工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内容和内涵的理解。在深刻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生成基础和主要内容的基础上,从思想保证、精神力量、理论指引、文化条件、行动指南等五方面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对于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乃至全人类文明繁荣发展都具有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

张波教授作报告

会议最后,李馨宇副经理对本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张波教授的学术报告通过历史性的梳理清晰的总结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成基础,通过体系性的阐释概括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通过精要性的凝练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特征和重大意义,张波教授以激情的表达和深厚的学术积淀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所具有的深厚理论魅力和现实意义。

李馨宇副经理主持会议

本场学术报告张波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精辟独到的见解,让在场的研究生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张波教授通过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相关内容的深度挖掘和阐释,激发了与会员工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对提高我司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学术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bet手机官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